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家电下乡销售额超四亿 扩内需政策效应明显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02: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记者今天从福建省经贸部门了解到,截至七月十九日,在政府给予补贴的政策激励下,福建销售“家电下乡”产品二十三万一千多台,销售金额达四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在中国第三批推广“家电下乡”的十九个省份中位居第五位。

  作为拓展农村消费市场、扩大社会消费的重要内容,“家电下乡”的推进促使福建农民购买家电支出大幅增长,也带动了农村消费市场的繁荣。今年上半年,福建农村消费品零售额为六百八十多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四,高出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一个百分点,拉动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五个百分点。

  据福建省统计局披露,上半年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二千一百多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福建今年来组织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一系列措施,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政策效应已经日渐显现。

  “家电下乡”政策出台后,福建捷联、厦华、戴尔、万利达等四家中标企业借此赢得转机。福建省信息产业厅透露,厦华已扭转连续两年产值产量下滑趋势;捷联有二十四款液晶电视在全国三十一个省份中标,逐月形成外销不足内销补的好局面;戴尔、万利达中标计算机产品,预计下半年将有好转机。同时,“村村通”工程使福建大部分卫星接收机生产企业产销旺盛。

  受小排量乘用车减免百分之五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影响,福建汽车消费持续升温。福建省调查总队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福建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购买汽车零点九一辆,同比增长一倍;至六月底平均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增到九点三辆,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二;而汽车拥有量的增多直接带动了交通消费的增加。

  福建省经贸委称,受国际市场需求不足影响,福建工业品出口持续低迷。但是,在扩大内需的政策拉动下,福建规模以上工业上半年仍实现产销总体正常。(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