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焰火燃放演练周六举行 气象专家现场监测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庆庆典举行首场专项演练

国庆庆典举行首场专项演练

  9月12日(周六)将进行国庆焰火燃放演练,由于部分烟花要构成特定图案,因此风力大小对燃放效果影响很大。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演练将主要防风雨。届时,天安门地区将有4个点联合监测天气,现场将有8名气象专家坐镇。

  昨日,市气象台预报:9月12日,北京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2、3级,气温在14℃至28℃之间。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部分烟花将在空中形成特定图案,就像奥运会开幕式出现的“脚印”似的。如果风力较大,图案会被吹乱,达不到预期效果;如果刮风,燃放烟花的消防压力也会大很多。同时,晚会现场有巨大的背景幕布,如果风大,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该专家表示,下雨对演练影响更大,除了烟花,现场还有很多参演人员。(记者林文龙) 

  相关链接:

1/2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