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辉煌六十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将举办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1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顾瑞珍)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19日至10月20日(10月1日闭馆一天)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本次展览的指导思想是: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确定的庆祝活动基本原则,综合运用多种展览方式,直观、形象、生动地展示60年来,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率领全国人民创立的丰功伟绩,在以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民族振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共分序展展区、综合展区、专题展区、展望展区四大部分,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农业、工业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科教、文化、人口健康社保、开放型经济、资源环境、少数民族、国防、“一国两制”、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通过展览,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豪迈气概,充分展示当代中国的崭新风貌和巨人形象。

  为保证展出安全,实现参观人流的相对平稳,本次展览总的组织原则是以单位有组织的集体参观为主,群众零散参观为辅。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群众可通过设在北京展览馆附近的换票点,持本人有效证件兑换门票入馆。

  同时,为丰富展出途径,扩大展览的社会效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将同步在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上开辟网上展馆。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