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钢:六十年来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影响深远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南若然)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月十二日在北京表示,建国六十年来,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完善,程序不断健全,机制不断顺畅,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不断巩固,展现出巨大的优越性和深远的影响力。

  九月十二日,中国致公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等领导出席活动。

  万钢在致辞中指出,致公党作为参政党,六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维护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为促进社会主义各项建设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六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万钢表示,六十年来,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了参政党应有的作用,并深深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富裕,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能不断发展、完善。

  庆祝活动在百名致公党员深情合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序幕,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牛秀兰等一批致公党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歌舞、朗诵、武术、器乐等精彩节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林兆枢,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部分党派中央及相关部委、社会团体的领导以及在京的部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社会有关方面知名人士等一千余人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庆祝演出前,中国致公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以及中国致公书画院成立仪式举行,由部分当代书画名家以及致公党员、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精心创作的百余幅作品在展览中展出。(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