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将举行国庆烟花演练 消防部门多措施应对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十二日晚北京将举行盛大的联欢晚会演练,预演期间,天安门广场地区及五环路内部分地点将燃放烟花。为此,北京消防部门已进入实战状态,并推出了重点区域防火特殊管控措施。

  十二日二十二时至次日一时,在天安门地区、长安街和前三门大街进行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作为居民和商铺云集的前三门已做好防火防控准备,临街的各大小商店都在玻璃上贴好“米”字胶带,以防玻璃震裂致人受伤。

  为避免在演练中发生火灾,北京市消防局规定在焰花燃放周边,执行“可燃材料全覆盖、可燃杂物全清理、相关人员全培训、监护人员全到位”的四全措施;在重点防范区域,实行零距离看护;在高空礼花阵地礼花燃放半径区域范围内,保证每三十平方米设置一人专门看护。

  居住在天安门广场周边,以及其他燃放点周边的居民,在烟花演练当天,家中一定留人,一旦发生火灾隐患立即报警,及时扑救初期火灾。同时,天安门广场等重点区域,以及烟花燃放半径波及区域范围内,所有建筑物的屋顶、平台、阳台和楼前屋后,清理可燃杂物,严禁遮挡、锁闭安全出口、占用消防疏散通道。

  据北京市消防局官员介绍,国庆演练期间,消防部门将执行二级战备,全体消防官兵二十四小时原地待命,不得休假、离队。在国庆盛典当天,消防部门将在二级战备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个安保等级。届时,北京的重点区域将投入消防警力近六千人。

  据透露,北京消防总队在群众游行、背景组字、联欢晚会和国庆徒步阅兵四个阶段中,投入执勤警力一千二百余人次、消防车辆七十五车次、各类灭火器材装备四百五十三件套,消防车辆四百五十九部。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