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中国百万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9月3日,志愿者代表参加北京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动员大会。国庆期间,百万国庆志愿者将作为平安行动等的参与者。

  墨西哥《宇宙报》9月5日报道中国将于今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盛大庆祝活动,届时将有超过百万名中国志愿者参与其中。

  据悉,其中多数志愿者将负责庆祝活动的安全工作。因此在活动期间,除军警之外,还将有80万人走上北京的大街小巷,进行巡逻防控工作。

  另外的30万人将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导游和翻译服务,他们的工作地点将遍及火车、公共汽车和地铁的各个站点。

  其余的志愿者将在活动的中心区域——天安门广场周围,以及北京市内的博物馆和公园等旅游景点展开工作。

  在北京市内可以体会到迎接国庆60周年的热烈庆祝氛围。长安街为举行阅兵式而进行了重新布置,天天安门广场也加强了安保设施建设,对每位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安全检查。

  此外,在此期间警察部门针对卖淫和吸毒等违法活动展开了清除行动。以便为建国60周年大庆创造一个安全而和谐的环境。

  《香港商报》9月3日报道,原题:百万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距60年大庆仅余不到一个月时间,北京市的安保工作愈发全面、细致、深入。

  社区巡逻、值班防范、邻里守望、看护桥梁……国庆期间,北京将有近140万人的冶安志愿者队伍在大街小巷全面投入国庆安保工作。

  这支民间治安力量中的绝大部分人员都曾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参加过安保工作。目前,各部门正在按方案要求,组织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岗前培训和演练。

  按计划,国庆前,北京将对天安门地区进行7次统一病媒生物控制,主要是为了消灭蚊、蝇、鼠、蟑螂,重点是老鼠和蚊子。目前已进行了4次消杀行动。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此次病媒生物控制除了防疫目的外,还有两个目的:一是怕下水道有老鼠把电缆线咬断,另一个是国庆时天安门地区会聚集大量人群,怕蚊子对人群叮咬、骚扰。

  而据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透露,为了确保国庆期间邮件快递的安全,EMS已对液体类的邮件不予收寄;同时,要求邮寄的物品必须经工作人员事先验看。

  此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相关通知中表示,将比照奥运期间快递服务的要求,对一些液体类邮件采取临时禁限寄递的措施。另外,日常化工类白色粉末状、膏状物件均不得快递。此外,用户如要寄化工类产品,需签订“邮件安全协议”。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