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阅兵速递:六位师长级飞行员将飞越天安门上空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2: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直击大阅兵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庆庆典举行首场专项演练

    延伸阅读:

    [视频]北京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

    [视频]北京国庆庆典首场专项演练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朔)十月一日中国国庆大阅兵之际,中国空军将有不同机型的空中梯队,在万众瞩目的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其中,至少有六位师长级飞行员将驾机接受检阅。

  目前,他们正在阅兵驻地紧张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顾维峰是一名空军特级飞行员,曾参加北京奥运安保空中指挥工作。作为某梯队长机、机长,十月一日,这位一九七六年入伍、飞行近六千小时、飞过歼击机和轰炸机等十一种机型的老牌飞行员,将驾驶着中国国产飞机率队掠过天际。

  今年五月,顾维峰来到阅兵驻地。因训练所用机场是军地两用,飞行非常密集,而训练又迫在眉睫,各机型只能穿插训练,他和战友们经常是凌晨起飞,一飞就是三个多小时。“老爸,加油。”儿子发来的这条短信,顾维峰一直舍不得删除,这是他圆满完成阅兵任务的一个温柔动力。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某梯队长机、机长钱世平,虽身为武将,但因随和风趣、举止优雅而被身边人看作“邻家老大哥”。

  此次进驻阅兵村后,他才由副师长提升为师长。钱世平笑着说:“称呼上少了一个字,责任上却多了万斤重。”

  他最近时常记起,一九九九年十月一日上午十时,由二十四架飞机组成的轰炸机梯队从纪各庄进入阅兵航线,向天安门飞去。五分四十五秒后,他和战友们驾着战机,准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每次想起那壮观的空中阵势,已过不惑之年的钱世平依然热血沸腾。如今,这名飞行生涯逾二十六年的特级空中斗士即将率队第二次受阅。

  与钱世平一样,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某梯队长机、机长刘殿君,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某梯队长机李文俊,也都曾是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的一员。

相关新闻:

国庆60周年阅兵方阵中有三支“娘子军”[组图]

二炮老将军探访阅兵村:战略导弹精度越来越准

阅兵村首次对外媒开放[组图]

阅兵村歼击机女飞行员:穿不着漂亮衣服是种折磨

"史上最长"黄金周预热 "国庆北京阅兵游"受追捧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