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军方呵护中印边界和谐 不放松边境控制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中印第13次边界问题会晤

在藏南地区巡逻的印度士兵

  8月31日,印度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一则“中国入侵印度领空”的消息,引起国外关注。这是继28日印度媒体炒作“中印边境交火”事件后,印度媒体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又一次“神经性发作”。耐人寻味的是,印度军方对这两条消息的反应非常谨慎,采取了淡化处理的方式。

  印军方批媒体乱炒

  8月31日,印度多家主流媒体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称,今年6月21日,两架中国直升机曾进入印度“克什米尔北部拉达克地区上空”,空投了一些罐头食品。印度军方紧急出动“印度豹”军用直升机进行侦察,但由于中国直升机在印度上空只停留了5分钟,“印度豹”根本没来得及和中国直升机打个照面。

  报道出来后,印度军方在第一时间予以否认。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对印度报业托拉斯的记者说,印度军方没有发现中国直升机入侵。《印度时报》援引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的话说,媒体对“中国入侵”事件的报道是小题大做。

  卡普尔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确实存在中国直升机‘入侵’事件。这可能是中国直升机发生了导航偏差。这个问题已被提交到双方的边境谈判会议上进行了讨论。”卡普尔强调,中印在边境地区没有发生交火,外界不必感到担忧。

  还有印度官员认为,此类“越界”应当放到适当的背景下来看待。印度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事实上,我们现在还没有双方一致同意的实际控制线。”这名印度官员强调,将按照“标准机制”处理所谓的“中国入侵问题”。这种“标准机制”是指通过会谈和外交途径来解决两国的边境争端。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