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中方正研究伊朗提交的一揽子建议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9月9日,伊朗外长穆塔基(右一)在位于德黑兰的伊朗外交部会见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驻伊朗大使和代表。当天,穆塔基向他们递交了伊朗有关国际问题的一揽子建议。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廖雷、王宇丹)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已收到伊朗方面提交的伊核问题一揽子建议,正在认真研究。

  “中方认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加大外交努力,尽快谈起来,通过谈判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姜瑜说。

  伊朗外长穆塔基9日正式向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驻伊朗大使和代表递交了伊朗有关国际问题的一揽子建议。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根据当前国际形势对一揽子建议进行了修改,希望各方能够在一揽子建议的框架内展开新一轮会谈。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制裁决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还警告说,伊朗如果不接受谈判邀请,将面临进一步制裁。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