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中国商贸:开拓市场 繁荣经济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7日播出):

    60年来,我国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进出口总额从1950年的11.3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25000多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国和第二大出口国。到2008年底累计吸收外资8700多亿美元,连续17年位列发展中国家首位。200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0万亿元,比新中国成立之初增长了390倍。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我们的发展一定要站在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统筹考虑的基础上,走中国特色商务发展道路。”

    2001年我国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2008年我国已进入WTO最核心的谈判圈,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改革开放以来,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相机形成轻纺、机电、IT等优势出口产业,近年来积极鼓励自主知识产权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引领中国的工业、农业的产品,及时调整结构,向未来可能的经济的亮点、增长点去努力。从我们的预期来看,信心是非常足的。”

    今晚我台新闻频道8:35将播出《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专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