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州制造”将亮相北京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庄严的帽徽、别致的领花、金光闪闪的领带夹……在即将迎来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大阅兵上,温州生产的领花、帽徽、胸标、领带夹等,将随武警部队一道在世人面前亮相。

  “能够为国庆阅兵式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非常荣幸!”浙江星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兴桃兴奋地说,作为中小企业很有幸能承接这样重大的项目,公司上下都很自豪。公司于7月初接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生产通知,要求生产帽徽、领花、胸标、国防服役章、领带夹以及纽扣六类产品共420套标志。尽管是小批量生产,但接到通知后,公司专门调派10多个专业工人精心生产,于7月底完成生产并发货。

  温州苍南县金乡徽章厂也承接了数十万枚国庆阅兵人员管理号牌的生产任务。据该厂副总郭羡捷介绍,管理号牌是每个阅兵人员的编号,上面标注着不同的字母和数字信息,代表具体的方阵与位置。目前,管理号牌已被运往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

  凭借过硬的质量和市场开拓能力,温州许多中小企业已成长为许多专用产品的重要生厂商,如军用、警用产品等。星源服饰1992年起成为国家公安部指定生产公安警服服饰专用标志单位,每年都能接到各类生产武警装备的单子。2007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换发“07式服装”,星源服饰就承接了53万枚胸标和30多万个姓名牌的生产任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换发的07式军服中,有3000多万枚纽扣由星源服饰制造。苍南金乡徽章厂则承接了新军装大部分胸徽、帽徽、领花、星徽等生产任务。飞鸵鞋业、金莎克服饰等还专门承接了军鞋、军用皮带等生产任务。(方海 温媛媛)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