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首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 累计病例43例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23: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记者 潘莹、黄艳)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王小燕宣布,经卫生部确认,乌鲁木齐新市区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新疆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在对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可疑发热病人实施隔离观察、检测后,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连夜加班检测,又确认了4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介绍,首例患者是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一中学初一年级学生,9月3日上午因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在接到医疗机构的报告后,新市区及自治区、乌鲁木齐疾控部门相继进行了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自治区专家组会议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当日,患者咽拭子标本被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5日18时,该病例被卫生部确认为新疆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自3日下午开始,乌鲁木齐市疾控部门在这名患者所在学校开展了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可疑发热病人的主动搜索工作。截至5日凌晨3时,共对99名密切接触者和可疑发热病人实施了住院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经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连夜加班检测,共确认4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均安排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未出现重症病例。

    王小燕说,自治区专家组将此次疫情判定为乌鲁木齐新市区某中学发生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

    疫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赴现场督导检查防控工作。乌鲁木齐市成立了由市长任总指挥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指挥部,立即启动了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各级疾控中心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观察和可疑发热病人的主动搜索工作,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救治工作,各学校落实学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追踪调查措施,各项综合防控措施正在全面落实中。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