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惠州市一所学校确诊1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广州9月5日电(记者杨霞)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卫生部门获悉,惠州市农业学校暴发一起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至9月4日晚,这所学校累计确诊病例19例,其中1人居家隔离治疗,18人住院隔离治疗。

  记者了解到,9月1日上午,惠州市农业学校某班一名男学生自觉发热,到校室测量体温为38.7℃,校医室治疗不见好转,并于当天下午请假回家至今未回校。这名学生同宿舍及相邻的两间宿舍有13名男生陆续出现发热等症状,此后,发热病人陆续增多。学校仍有新增发热不适学生,不过发热不适学生已明显减少。目前有30多人发热不适,无重症病例。现住院病人中仅3人发热,其余体温正常。

  据介绍,由于出现类似症状到学校医务室就诊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学校自2日起对各个学生宿舍展开查房,学校统一安排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到医院就诊。学生被分别送往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及小金口医院治疗。经惠州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组确认为一起学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

  卫生部门向记者介绍说,将继续派驻甲型H1N1流感诊治专家小组驻点这所学校,预检分诊现患病例。轻症病例住校隔离治疗,较重病例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组织校医、班主任及其他老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与管理。已发放一次性口罩5330个,宣传资料、折页300余份。

  另外,加强晨检、午检工作。由班主任负责统计新发的、具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人数,并填写《学生发热情况统计表》,及时上报市疾控中心。对学生用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防流感凉茶等药物进行预防性服药。同时,加强学校的消杀工作。卫生部门已对学校公共场所2万余平方米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发放消毒药物和使用指引,加强学校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消毒与卫生。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