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假日办预测今年国庆长假出游人数破2亿人次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周音)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四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认为今年“十一”、中秋假期正值国庆六十周年,又是首次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形成的八天长假,因此居民出游愿望较高,预计假日出游人数有望突破二亿人次。

    来自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等十七个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认为,国庆长假局部地区和部分时段将出现较明显的供求矛盾。同时,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仍需高度关注,影响假日旅游安全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各成员机构和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查找各环节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高官责任,确保假日旅游安全;重点加强旅游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严格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审查和监管。

    此外,提高假日旅游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市场供应,满足国人假日消费需求。工商、质检、宗教、文物、旅游等机构要加强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让国人度过一个喜庆团圆的国庆中秋假期。完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