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5年救助近9万流浪乞讨人员 国庆前加大力度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7: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杜燕 谭旭燕) 五年来,北京无偿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超过八万六千人次。国庆将至,北京将协调外省区市民政部门,集中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这是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郭旭升在三日举行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北京市社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透露的。

    郭旭升表示,流浪乞讨是社会现象,需要政府对相关人员提供救助服务。北京成立了专门的救助队伍,配备专门的救护车辆,同时还成立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救助站。自二OO三年八月一日北京实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至今,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八万六千余次。

    他表示,北京主要对无力解决食宿人员、城市无生活保障人员以及在城市流浪度日的人员实行无偿救助。尤其对未成年乞讨人员,实行“保护性救助”,即以护送方式,保证他们的生存权利,并帮助他们回到家人身边。

    郭旭升称,国庆将至,北京民政部门将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力争对流浪人员发现一个帮助一个。

    根据《北京市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北京将集中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协调外省区市的民政部门接领特殊困难受助人员。但对于强行乞讨人员,将加大“治安处罚力度”;对雇用、操纵、残害、胁迫未成年人实施乞讨或故意“骗住”等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完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