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将对强迫儿童流浪乞讨实施违法犯罪等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7日从公安部刑侦局获悉,公安部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对强迫儿童在街头流浪、乞讨或者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等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一些残疾人、未成年人,被犯罪分子拐卖、拐骗,然后被强迫利用,在一些城市的街头流浪、乞讨,或者被迫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他们的身心遭受了巨大的摧残和虐待,严重影响了他们健康成长。公安部等部门开展的行动将集中打击此类犯罪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于被强制流浪、乞讨或者是被强迫违法犯罪的残疾人和未成年人都要解救,帮助他们回到他原来的家庭,对无法找到父母和家人的,将移交民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妥善安置。对于当初实施拐卖、组织、操纵儿童流浪乞讨、违法犯罪的嫌疑人,包括一些幕后的组织操纵人员,将视情况立案侦查,处以行政处罚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