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各方总动员全力保障国庆60周年庆典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7: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1日,民兵护路队员巡逻在焦枝铁路线上。河南省宝丰县人武部组建20个民兵应急分队,为每个应急队员统一配发迷彩服、钢盔、盾牌、警棍、通信工具等装备,建立完善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行动预案,积极配合铁路公安机关开展护路巡逻,重点对桥梁、隧道等国民经济生活重要的设施进行重点保护,确保国庆佳节社会治安平稳,人民群众欢喜度过祥和的国庆佳节。 中新社发 王双正 摄

    央视网消息:昨日,武警北京总队在京举行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暨维稳工作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国庆安保任务进入临战准备阶段。

  另据中新网9月2日电 即将到来的国庆60周年庆典,目前正成为中国社会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安保、气象、物价、旅游……有关各方及职能部门最近密集行动,全力保障国庆庆典顺利举行。

  武警部队数十万兵力投入国庆执勤

  中国武警部队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暨维稳工作誓师动员大会1日同时在北京、上海和新疆、西藏等地举行,标志着武警部队国庆安保任务进入临战准备阶段。

  官方消息说,在首都国庆60周年活动期间,武警部队不仅将担负军乐伴奏、升国旗仪式、鸣放礼炮等重要任务,还将担负大型活动现场人员安全检查、安全警卫,处置突发事件和恐怖事件等5大类共22项重大任务,直接担负任务部队涉及北京等5个总队、3个机动师,以及直属部队、相关院校等11个单位的数万名官兵。

  与此同时,武警部队还担负着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新疆、涉藏维稳以及维护全国社会大局稳定等任务。截至目前,担负维稳等任务部队一线执勤总兵力达几十万人。

  公安部五项整治迎国庆

  “破大案、防大案;打团伙、打流窜、打系列;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综合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因地制宜打击整治涉枪涉爆、黑恶势力、黄赌毒等区域性违法犯罪。”中国公安部4个月前就部署这5项整治行动,以迎接国庆六十年。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日前表示,当前,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全警投入,确保国庆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他表示,对国庆安保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人民警察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在执勤当中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要增加亲和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外,公安部消防局也针对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做出部署: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环京护城河地区的消防总队要重点对向北京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重点单位反复进行检查,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共同为首都构筑一道坚固的“屏障”。同时,各地要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首脑机关以及国庆活动场所开展一次大检查。对前期遗留的和新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尤其是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9月底前全部整改。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