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期间22处立体花坛将扮靓长安街(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工作人员在长安街沿线摆花。记者潘之望摄

  国贸中心·大地欢歌 在花墙上用花卉拼成梯田、瀑布,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机盎然面貌。

双子座大厦·和谐家园 以百姓家庭生活为主题,展现安居乐业、美好生活景象。

  国庆期间,22处立体花坛将扮靓长安街。昨天,长安街沿线开始布置国庆花卉,预计9月15日全部竣工。届时,长安街沿线四惠至首钢东门将有330万株鲜花装扮。

  昨天,在交通部对面的绿化带里,20多位园林绿化工人正在修剪枝桠,空地上摆满了小花盘,红黄绿紫,颜色多样,引来众多市民观看。市园林绿化局透露,根据国庆60周年北京花卉景观布置规划,全市将布置各类花卉共达4000万盆。其中,天安门广场将在十一期间设置一组中心花坛,长安街沿线步道将布置22处立体花坛,面积达十万余平米。其中,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作为主花坛,现暂定将安排在天安门中心广场偏南10米的位置,呈圆形,突出“普天同庆”的主题。花坛直径将达40米,中心主花篮高达13米,将选用真假花卉结合的方式,主选花种有粉矮牵牛花、小黄菊等。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表示,主花坛的设计和布置还未最终确定,将在国庆游行排练之后,按实际需要做相应的修改和调整。

  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高级工程师揭俊介绍,长安街沿线的主打花卉包括大花四季海棠、迷你矮牵牛、德国菊球等。常规品种有46类,160个品种;新优品种有12类,49个品种。花色之多,样式多变,完全可以与奥运媲美。

  揭俊说,今年摆花重在设计,每个花坛均将突出一个主题,比如:从新兴桥至国贸桥布置的18座重点花坛。每座花坛都有一个叫得响的名字,如“大地欢歌”、“和谐家园”、“神舟飞天”等等,而诸如鸟巢、天坛祈年殿、三峡大坝等景观也将为国庆添彩。

  目前,各花坛主体景观钢筋结构基本搭建完成,将于近日进驻长安街组装。市园林绿化局表示,长安街花卉布置施工主要在夜间进行,不妨碍白天交通和行人,并将严防悬吊容器坠落。国庆花坛将持续展示至10月中旬。

  -长安街沿线重点花坛

  ★西单路口·神舟飞天

  路口四角的花坛分别是用于盛大庆典古老民族乐器的“玉振之鸣”,象征网络化和数字化技术发展的“信息时代”,寓意祖国60年取得辉煌成就的“巨龙腾飞”,体现我国高科技领域的“神舟飞天”。

  ★民族文化宫·金石之声

  古乐器编钟造型的花坛寓意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远洋大厦·放眼世界

  两支风帆环绕地球,很像眼睛,象征着祖国走向世界、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望。

  ★复兴门桥·古都新貌

  复兴门桥下有“古都新貌”、“奔腾不息”两个花坛,将长城、故宫与国家大剧院、高铁、CBD建筑群、三峡大坝联系在一起。

  ★首都博物馆·自然之歌

  通过雨燕、斗拱、屋檐等造型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木樨地桥·乘风破浪

  用彩色风帆的造型,祝福祖国乘风破浪,继往开来。

  ★军事博物馆·和平之歌

  在军事博物馆前摆放和平鸽花环,象征着祖国热爱和平。(记者夏命群)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