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迎国庆立体花坛将扮靓长安街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2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国庆六十周年长安街沿线花坛布置今天(1号)启动。18座造型别致的立体花坛将在9月15日前完工。

  北京台记者 崔雪蕊——在长安街东单附近的这座花坛是迎接上海世博会的花坛,而如今它又担当起国庆花坛的任务,最近两天园林工人已经更换了所有的花卉,新鲜的花卉组成的花坛将成为长安街18座国庆花坛中的一座。

  长安街国庆花坛,将采用地栽花卉和立体花坛相结合的方式,从公主坟到大北窑之间共设18处。将采用60个品种共500万盆色彩鲜艳、色泽明快的花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高级工程师 揭俊——咱们主要以反映咱们60周年来,咱们城市的发展,国民经济的发展,比如说咱们在双子座前就有和谐家园, 反映百姓生活和谐生活的这种方式(的花坛)。

  国庆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地区将以“普天同庆”为主题,布置组合花坛,而长安街沿线、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及城市重要景点都将进行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全北京市将布置各类花卉4000余万株。国庆花卉布置将于本月15日前完成。

  北京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和使用规定也于日前公布。国庆庆祝活动标志以数字“60”为主体,色彩采用国旗的红黄两色。活动标志简洁庄重、寓意深厚、喜庆祥和,突出体现了共和国喜迎60周年华诞的主题。

  另外,故宫等单位在新中国60华诞到来之际,共同奉上了一批别具匠心的“国宝”礼品。这些“如意”都是用足金材质,和独特的工艺,使这批国礼颇具艺术魅力及收藏价值。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