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淇勉励四川地震灾区孩子们“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2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亚红)9月1日,记者从北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指挥部重建办公室了解到,北京援建四川地震灾区什邡市的北京小学等6所学校开学。在开学典礼上,北京小学的师生们收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回信,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刘淇在信中写道:对口支援什邡市,是党中央交给北京市的光荣任务,也是北京市义不容辞的责任。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希望各位老师扎实工作、辛勤耕耘,更好地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把孩子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

    7月,北京援建的什邡市北京小学竣工,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什邡市北京小学的师生们给刘淇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2008年那场罕见的地震,使我们家乡遭受空前的灾难。就在这个时候,你们来了,带来了北京人民的关怀。时间仅仅相隔一年多,崭新的学校就伫立在灾区的土地上。我们从心里感谢党,感谢北京人民。在信中,孩子们捎来了一条红领巾和灾区孩子的画,“谢谢刘淇书记和全体北京人民”。

    此前,受地震影响,什邡市大多数校舍出现了墙面裂缝甚至倒塌。按照援建规划,北京市将在什邡地区重建、新建校舍22所,其中北京小学等6所学校已经竣工,总共投资约1.71亿元。其余16所学校在紧张建设中,大部分已经封顶。学校的施工完全按照北京的学校标准,教室里配备了高度可调节的桌椅,教室里电灯、电扇等常用设备一应俱全。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