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五大自治区国庆前夕竞展“民族魅力”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2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田颖)一幅幅图片投影在“书”上,像书页一样翻动,展示着宁夏60年;“转经筒”转动着藏族人生活的巨大变化;风力发动机叶片和着马头琴声转动,展示内蒙古新能源的发展。五个自治区争相拿出绝活,吸引前来参观的人们。

  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平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纪实图片展》于8月25日至9月17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此次展览免费对外开放。

  前来参观的中学老师薛媛说:“我想带孩子来了解我们多民族的国家,希望女儿会讲自己的文化,把我们多元的文化讲给全世界才是有力量的。”

  五个自治区各设一个展区,特色浓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厅前,搭起了具有维吾尔建筑特色的走廊。厅内一个阶梯式T台上展示着新疆各民族服装。

  西藏自治区将图片帖在转经筒式的滚轴上,轻轻拨动“转经筒”,可以看到西藏人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生活的巨大变化。

  内蒙古自治区展厅搭起了蒙古包,展示着一个牧民家庭的布置,“主人”在投入地拉着马头琴。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展厅前,观众争相和身着民族服装的讲解员合影留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厅有一幅图片题为“豆选干部”,拍摄于刚解放不久,几个候选人坐在地上,身后各放一顶帽子,投票人将手中豆子放入支持的候选人帽中。

  如今,不仅选举方式发生很大变化,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也迅速壮大,2008年新疆少数民族干部达36万人,占全体干部人数的51.25%,比1949年增长91倍。

相关新闻: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藏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