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团结奋进的内蒙古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五大自治区成就展,内蒙古自治区馆。  摄影 张仁和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五大自治区成就展,内蒙古自治区馆。  摄影 张仁和

    央视网消息: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5大自治区成就展目前正在北京举行,成就展每天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观。

  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美丽富饶,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繁衍生息、交往融合之地。1947年5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伴随着解放战争的隆隆炮声,内蒙古自治区正式成立,成为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开创了民族区域自治的先河,内蒙古的发展进入了新纪元。

  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2400万草原儿女团结奋斗,携手前行,为改变落后面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华彩乐章。今天的内蒙古,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到处呈现出繁荣进步的喜人景象。

  此次展览是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为主线,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资料征集、整理工作,通过122张珍贵图片、168余件展品和详实的文字、图表展示了建国60年,内蒙古自治区发展轨迹和巨大变化。展览内容分为亲切关怀、成功实践、辉煌成就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亲切关怀主要展现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党的几代中央领导集体都对内蒙古的发展给予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鼓舞和激励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中,内蒙古才有繁荣发展的今天,才能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第二部分成功实践,主要展现内蒙古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模范地开创了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是我们党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典范,充分印证了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60多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阳光雨露,承载着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阔步前进。

  第三部分辉煌成就,主要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内蒙古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自治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社会生产力,经济总量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进入“十五”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发展机遇,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措施,努力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遵循规律持续发展、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经济自主增长机制开始形成,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展览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数据,一件件实物,反映了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内蒙古自治区各个领域的发展足迹,见证社会生活的发展变迁,反映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从一个局部反应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您共同分享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此次成就展将于9月中旬结束。

相关新闻: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藏自治区成就展(组图)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