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传统七夕另类过 新奇情侣礼品销售火爆

CCTV.com  2009年08月26日 08: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6点):26号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古代,七夕又被称为乞巧节,妇女们都在七夕节这天祭拜心灵手巧的织女、效仿织女比一比谁的手更巧。而现在,人们已经把这个传统节日赋予了新的内容。上海就把乞巧赛搬进了社区,各种新奇的礼物也在这个节日里特别热销。

    24号下午,上海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举办七夕节活动日。凉台上,社区居民们身着汉服,边抚琴边写字、观赏汉服舞蹈;品尝桂圆、花生、瓜子等五种供奉织女的五子。游戏区里,能人巧匠还现场设摊授徒。

    最吸引人的要算女红和漂针游戏,在藕上插七根针,然后用一根线依次穿过;而漂针是手巧的女孩子轻拿轻放,让缝衣针漂在水面上。

    这个七夕节,专卖新奇特产品的淘宝经营户的生意异常火爆。各种情侣钥匙扣、发光礼品、情侣MP3等情人节礼品销量都非常好。

    最近搞七夕搞那个钥匙扣,还是昨天刚上上去的,情侣钥匙扣,像这个5201314、还有我想对你说我爱你这个。销售量这三天是比较不错的,因为我自己也有在推广,然后七夕情人节到了,整个市场也开阔起来了。

    七夕节临近,浙江、广西、贵州等地的鲜花市场也火了起来。浙江永嘉的多家花店门口都挂起了七夕鲜花预订的横幅。店主说,他们目前预订的主要以玫瑰为主,价格涨了不少。

    和玫瑰、百合同样备受欢迎的还有这类可爱新颖的毛绒娃娃花束,像这束今年最流行的“喜洋洋”娃娃礼品花束,不仅可爱漂亮,而且应景时髦。店主告诉记者,娃娃花束不像鲜花那样要保鲜,存放期也长,因此特别受欢迎。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