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选手白雪勇夺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21岁小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取得了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唯一一枚金牌。日本选手尾崎好美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的莫吉亚获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周春秀获得第四。

  今天是柏林世锦赛的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四名选手参赛。四名中国选手在前十公里表现不俗,周春秀暂列第四位,朱晓琳第六,孙伟伟和白雪则在第11位和12位。15公里时,周春秀和朱晓琳暂时跑在一二位,白雪保持在争冠集团,排名第8,孙文文第19。

  此后,四名中国选手仍然保持在第一集团。25公里的时候,领先大部队里只剩下23人,其中就有四位中国女将。随后,选手们开始加速,30公里时,第一方阵剩下了13位选手,朱晓琳和白雪排在第二和第三高位。白雪在35公里时开始发威,并很快处于领跑地位,周春秀也开始发力,重新回到前五,朱晓琳排名第六,继续保持在冲冠集团。

  到40公里时,白雪与尾崎浩美以及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尔吉亚并列排在第一位,而白雪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在最后的两公里一路狂奔,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并以2小时25分15秒率先冲过终点,夺取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尾崎浩美以2小时25分25秒获得亚军,梅尔吉亚以2小时25分32秒获得第三名。周春秀名列第四,成绩为2小时25分39秒。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