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服务业“短板”变“亮点”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22日播出):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服务业增速首次超出地区GDP增速,服务业正由长期以来的“短板”变为发展的新亮点。

    帮助企业实现远程管理的是这套被称为ERP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这一系统集纳了企业所有的资源数据并进行统一控制。可在过去,即使在同一个厂区,企业的销售、生产、财务等环节也常常因信息不能兼容而导致各部门之间大量重复性劳动,生产效率无法提高。

    使用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后,朝柴的产品开发周期由过去的几个月压缩到现在的一、两周,成本和库存大大减少,而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像朝柴一样,得益于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对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的重点扶持,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正成为辽宁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自2003年实施东北振兴战略以来首次高出地区GDP增速1个百分点,服务业新签外商直接投资项目338项,同比增长27%。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