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加速沿海开发开放 企业伙伴圈逐步形成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日播出):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加速开发开放,目前一个个相互依存、合作共赢的企业伙伴圈逐步形成,集聚效应使辽宁沿海经济带成为东北振兴的新引擎。

    随着这艘利比里亚籍“前奏”号原油船和营口港原油码头的输油臂顺利对接,标志着距离东北腹地最近的30万吨原油码头投产。

    看到30万吨级专用原油码头如期投产,华锦公司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为了赢得这个大客户,营口港量体裁衣,专门投资拓宽了航道,还主动帮助完成输油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连给水排水线路都铺设到了华锦罐区的围墙外。

    围绕营口港,鞍钢新厂的传送带绵延三公里,中冶京城的产品能够出厂就上船,如今一个企业伙伴圈已在这里初步形成。

    长达2900多公里的辽宁沿海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出海口,大连、营口、锦州等港口与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2005年底,辽宁省开始着手进行沿海经济带的开放与开发,政府相继出台了近百条新政策,扶持造船、石化、先进装备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今年前5个月,辽宁沿海重点区域新签约项目143个,投资总额759.7亿元。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这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