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旱情加剧40多万人饮水困难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15点):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辽宁特别是辽西北地区旱情发展迅速,当地农作物大面积绝收。截至昨天中午,辽宁省已有超过40多万人因为干旱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记者在受灾较重的辽宁省朝(chao)阳市了解到,这里已经连续40多天高温,且没有出现大范围降雨了,道路两旁到处都是已经枯死的农田。

  6月20号以来,辽宁省平均降雨量不足1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为58年来历史同期极少值。由于持续干旱,辽西地区已有43座小型水库干涸,近12000眼机电井出水不足,40多万人、12万多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本台记者 王宇波

  我旁边的这眼水井是平时东樟子村村民喝水的的主井,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口井已经干枯了,现在当地的村民吃水需要驾着毛驴驮着塑料桶到4里地以外的水源去打水,才能保证日常的用水需求。

  由于地下水位下降,不少村民家里吃水用的井已经完全干枯。而为了减少用水量,一些村民甚至将家里的牲畜和家禽都卖掉了。

  辽宁省朝阳县大庙镇 镇长 窦广辉

  像这个地已经完全完全绝收了,而且这个秸秆也没有长成,不但人吃粮会成问题,就连家畜的饲料也成了问题。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截止14日中午,辽宁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到1800多万亩,而且受旱面积目前还在以每天近百万亩的速度增加。在受灾较重的朝(chao)阳县,全县132万亩耕地中有90万亩出现了绝收或者减产七到八成的现象。目前,辽宁省已投入抗旱资金一亿多元,投入抗旱人员近70万人。而根据沈阳中心气象台预报,辽宁全省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