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毅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2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9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高金素梅女士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

  王毅说,“莫拉克”台风造成台湾中南部重大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大陆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紧急救助物资正陆续运往灾区。我们将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尽力帮助台湾受灾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王毅表示,大陆方面的捐助将面向台湾中南部灾区,面向基层受灾民众,面向最需要的领域和项目。对于受灾严重的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王毅表示大陆方面高度关注,中共中央台办为此专门募集了2000万元人民币,愿通过代表团专项捐助给台湾少数民族的受灾家庭和同胞,以帮助大家早日战胜灾害。

  王毅表示,台湾少数民族是岛内具有代表性的基层群体之一,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愿意继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少数民族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副主任叶克冬、陈元丰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