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其他时政消息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2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王岐山将访问新加坡

    本台消息:应新加坡共和国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于8月23日至26日访问新加坡,并与黄根成副总理共同主持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和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刘延东强调: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的支撑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刘延东指出,科技教育事关国家核心竞争力和民族未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中部崛起,科技教育支撑十分关键。一要积极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强化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五要加快发展民生科技,解决好生态环境、人口健康和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科技瓶颈问题;六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需求、研发投入、创新活动和成果应用的主体。

    李源潮指出:确立党组织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中的政治核心地位
   
    8月15日、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中央企业和北京市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确立党组织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中的政治核心地位,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科学发展优势。

    他说,要把党组织的设置、职责、任务纳入企业管理体制,使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把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与董事会依法决策结合起来,健全党组织有效参与决策的体制机制。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探索党组织在企业选人用人中发挥主导作用的有效途径和办法。要切实履行企业党组织的保证监督职能,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企业贯彻执行。
   
何勇强调:改革创新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出席会议时指出: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整个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人员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坚决查处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

    何勇强调: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按照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检查办法的要求,加强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提高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

    韩启德在致辞中说,新世纪新阶段,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和海内外留学人员组织一道,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牵线搭桥,积极营造留学报国、回国工作、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杜青林在讲话中指出,海外留学人员作为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国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回国服务、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梁光烈强调:努力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兰州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新世纪新阶段,国防动员建设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时代条件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级要认清形势、应对挑战,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梁光烈强调,维护西北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要充分认清与“三股势力”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用党中央、胡主席的一系列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始终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的旗帜,以坚定的政治信念、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灵活有效的斗争形式,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国防动员系统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维护西北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孟建柱强调:集全警之智 举全警之力 全力以赴做好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今天在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举全国公安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