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岐山 戴秉国出席美友好团体晚宴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1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28号晚,出席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商会等友好团体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追求和平发展、富裕文明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发展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中美两国要顺应这一大势和民心,将中美关系推进到新的更高水平。中美两国除了合作,别无选择。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岐山表示,中国上海明年将举办世博会,热忱欢迎美国各界朋友届时参与这一盛会。

    戴秉国指出,中美要正确看待对方,不断增进互信。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世界发展的良好机遇。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各国人民携手努力,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美应扩大共同利益,深化协调合作。要加强和扩展两国在双边领域和国际地区、全球性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要相互理解尊重,平等相待,以理解和信任的心态认识对方的政策意图,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处理彼此利益和关切。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等美国政要及美国工商界人士共600余人出席晚宴。

    在29号,王岐山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双方就国际金融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戴秉国29号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国会参院外委会主席克里、首席成员卢格等国会议员举行的早餐会。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