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开始全国传递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9点):刚才我们看到的是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上午9点,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宣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辞。

    随后,一名火种灯护卫者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点火棒。山东省省委书记姜异康接过点火棒,走到“国泰民安”圣火坛前,点燃圣火坛。

    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手持主火炬到“国泰民安”圣火坛前,点燃主火炬。随后,吴邦国把主火炬传授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杜丽跑上主席台,接过刘鹏手中的火炬,然后点燃4个副火炬手的火炬。5路火炬手依次点燃各自后排火炬手手中的传递火炬。十一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各路火炬将在十一运会开幕前传抵济南,并在10月16号十一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号到28号在山东省举行。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