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一届中国全运会圣火在泰山成功采集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1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10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济南开幕。今天(8月1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在泰山之巅成功采集。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8月1号在“五岳之首”泰山岱顶举行仪式,采集全运圣火。10点24分,云蒸霞蔚的泰山之巅天空放晴,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王峰手持火炬,通过日晷(guǐ)造型的聚光镜,成功采集起寓意“国泰民安”的全运圣火。
  北京奥运会冠军 王峰:“相信泰山能够给我们好运,能够在这采集火种,我觉得对全运会也是一个好运,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富强、国泰民安。”

  北京奥运会冠军 张娟娟:“感觉是一份很神圣的责任,更激励自己好好训练,为全运争光。”

  第十一届中国全运会圣火火炬设计为中国传统的“如意”形状。8月16日,圣火火种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点燃,“如意”火炬将开始在全国传递,10月15日到达本届全运会的主办城市——山东济南。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