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北京目前无食盐高碘区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0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北京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接到“降盐含碘量”通知,市民所摄入盐均符合国家标准

  ■ “卫生部明年拟降盐含碘量”追踪

  针对“补碘过量”,卫生部拟降低食盐加碘量。昨日,北京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尚未接到卫生部等相关部门下发的“降盐含碘量”通知。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百姓家里的盐是合格的,北京市卫生部门每个月都会联合盐业公司、商委、工商等部门一起对食盐碘含量进行监测,“一方面检测碘盐的合格率,另一方面检测碘含量是不是符合适用率。”该负责人称,目前北京市已经没有食盐高碘地区,百姓吃的盐里的碘含量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记者杜丁)

  ■ 探访

  购买无碘盐须凭医院证明

  盐业公司称,无碘盐只在食盐专卖点,对甲亢患者出售

  昨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发现超市所售均为加碘盐,只有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设立的各个专卖点才有无碘盐出售。

  盐业公司还表示,食盐中碘含量是否降低,要等国家标准修改,按目前规定,购买无碘盐须凭医院证明。

  记者昨日走访了易初莲花、亿客隆等超市。货架上有精制碘盐、钙盐、硒盐等多个品种,都是加碘的,几乎所有外包装上都印有“食用碘盐有益提高人口素质”的宣传语。记者注意到,在一种碘盐的包装上,标注的碘含量为20-50㎎/㎏。

  消费者刘女士称,她看到“补碘过量”的消息,打算到超市买点无碘盐来调剂一下,但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