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称碘盐食用过量存巨大健康风险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0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在全民补碘的大运动背景下,5亿碘充足人口的健康被完全忽视了。”这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崔功浩给出的提醒,2009年5月,一项“沿海地区居民碘营养状况”调查由卫生部牵头,在浙江、辽宁、福建、上海四省市,低调展开。原本预防大脖子病的碘盐,反而导致市民碘过量,存在巨大的健康风险。天津、沈阳、福州、广州、上海等城市,每年都有大批医学调 查表明甲状腺疾病正在剧增,而碘过量被视为一个重要因素。

  中国营养学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每天摄碘量达到了惊人的220~850微克,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划定的每天200微克的安全线。有专家建议,大城市和沿海地区本身属于轻度缺碘地区,人群膳食结构中蛋白质和富碘食物较其他地区多,全人群食盐加碘浓度有下调的余地。所以,碘在食盐中的添加量应该因地制宜。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