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盐总公司:食盐不涨价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0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针对近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食盐涨价”的传闻,中国盐业总公司昨日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确保食盐的供应,食盐价格不存在上涨的可能,公众可以随时就近买到放心盐。

  中国盐业总公司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近日,浙江、福建等地由于谣传引发了食盐抢购潮,造成部分地区食盐脱销,少数不法商贩乘机囤积、哄抬物价。此事引起中央的高度关注。国务院连夜召开专门会议,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目前,浙江及福建两省盐业公司已采取有力措施,平息食盐抢购。

  昨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食盐每年的消费总量在880多万吨,食盐生产能力在一千万吨以上。中国是一个食盐生产大国,目前全国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97家,食盐批发企业网络比较健全,全国有2400多家。中国完全有能力保证群众及时购买到合格的盐。

  中国的食盐生产都有统一的国家标准,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质量标准进行生产。茆庆国称,食盐价格是国家统一定价,盐业的定价和调整都是经过物价部门的严格审核,如果有违法行为,政府有关部门将依法惩处。

  记者昨日从华堂、家乐福等京城各大超市了解到,目前北京食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销售正常。

  ■ 新闻背景

  谣言传涨价食盐遭抢购

  21日起,福建部分地区出现市民抢购食盐情况。商家借势哄抬价格,从每袋一元疯涨至5-8元,甚至出现10元一袋的情况。据记者了解,市民多是听说“盐场受污染,食盐紧缺”的消息后前来抢购。

  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