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省委书记称陈绍基案与许宗衡案无直接联系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国内频道<<<

昨日,汪洋接受境外主流媒体记者团的采访。南方日报记者莫伟浓摄

  昨日下午3时,广州珠岛宾馆红棉厅,来自美、英、法、德、日、韩、新加坡、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主流媒体41名记者把长枪短炮架了起来。他们此次到广东采访,有一个共同的“条件”:“要见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客人来了,作为广东这个大家庭的‘主人’,如果我不见诸位,不太礼貌。我愿意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回答大家的问题,但希望你们的问题不要让我们太为难。”汪洋幽默的开场白,让记者们会心地笑了。

  “广东正努力扩大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争取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现场提问非常热烈。

  路透社记者请汪洋预测下半年广东经济发展趋势。

  “虽然目前广东经济企稳向好,但下半年的经济发展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为广东是经济外向度很高的省份,经济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现在连保罗·克鲁格曼这样世界顶尖的经济学家都很难判断世界经济走势,我们更多冀望国际经济形势已触底并逐步回升。目前广东一方面在继续巩固和开拓国际市场,另一方面也正努力扩大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以争取对未来经济发展更多的主动权。”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广东在粤港合作方面有什么新动作?”

  汪洋说,除了粤港政府间合作机制外,两地也正在建立民间的沟通渠道。广东准备成立一个由各界人士组成的团体,与香港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等民间团体加强交流合作,调动两地民间力量,成为政府间沟通的重要补充。目前,广东正在和香港特区政府协商,按《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制定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粤港合作的具体新动作到时就会揭晓。

  “曾经和我们一起工作的同事,却因腐败问题被抓进牢狱,这对我们每一个正在工作的人都是一种很好的警示。”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