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汪洋谈许宗衡案:不能一人害病全省吃药

 

CCTV.com  2009年07月20日 0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国内频道

省委全会分组讨论。邵权达摄

汪洋参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分组讨论。 记者邵权达摄

  本报讯(记者刘海健、杨明通讯员岳宗)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五次全会l7日下午在广州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和处理好五个关系全局的重大关系,进一步转变作风抓好“三促进一保持”工作落实,把解决当前问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与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应对危机保增长的过程变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的过程。

  全会认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推动科学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坚定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信心。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全省各地各部门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力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积极推进“三促进一保持”,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观念上有新变化。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实践中,全省上下深化了对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目的、发展战略取向等问题的认识,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则满思想和“等靠要”、怨天尤人情绪,增强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表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二是工作上有新套路。

  五大关系

  一、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的关系。

  二、传统产业与现代产业的关系。

  三、就地转型和异地转移的关系。

  四、“拿来主义”与自主创新的关系。

  五、扩大投资与促进消费的关系。

  下半年

  十一招

  抓落实

  1 实行省委常委分片包干制,对各市工作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

  2实行重大项目省领导分工负责制,督促协调项目审批、征地拆迁、工程进度等落实情况。

  3对重点工作、建设用地进度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制度。

  4对重点工作抓落实不理想的,由省委、省政府两办或有关部门向各市各单位主要领导下达工作责任书,限期解决。

  5发挥常委会听取各市工作汇报对推动抓落实的促进作用,推动各地的工作落实。

  6召开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7召开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对下一步改革作出部署。

  8召开全省“迎亚运”动员大会,通过做好亚运会筹备工作,促进全省尤其是珠三角城市面貌、环境建设有大的变化。

  9研究启动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宜居城乡。

  10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重大案件的教训,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

  11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汪洋书记精彩言论

  在昨天下午的大会总结发言中,汪洋书记以精彩生动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广东科学发展、干部作风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记者刘海健、杨明

  笼鸟新论

  既要“腾笼换鸟”也鼓励“扩笼壮鸟”

  首先,我们鼓励企业异地转移,但从不反对就地转型。去年我们就提出要在“腾笼换鸟”的同时,鼓励“扩笼壮鸟”、“筑笼引鸟”,多种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从来没有强求一律、强迫命令。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