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赖幸媛:台湾经济发展不能漠视大陆崛起的事实

 

CCTV.com  2009年07月12日 12: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目前两岸两会制度化协商都由双方官员直接面对面谈判,这是两岸关系良性发展的重要成果。

  “陆委会”事后发布的新闻稿指出,“政府”是在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下,以成熟、稳健、有节奏的步伐循序推动两岸政策。台湾的两岸政策战略目标就是要彰显台湾主体性、促进台湾繁荣与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

  赖幸媛表示,经济是台湾生存的命脉,而作为1个海岛型经济,台湾必须面对全球化及区域经济整合的快速发展,也不能漠视大陆经济崛起的事实。

  新闻稿引述赖幸媛指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不是台湾拥抱大陆的‘卖身契’,也不是靠大陆提振台湾经济的‘救命丹’,而是要追求对外贸易立足点上的平等,为两岸经贸正常化订出基本原则”。

  赖幸媛强调,“‘政府’推动ECFA绝不会有任何政治前提,至于ECFA的推动时程,预计今年内两岸将有机会就此议题进行商谈,并可望在明年签署”。

  赖幸媛重申,两岸应透过两岸制度化协商管道,优先解决攸关两岸人民利益,以及因为两岸经贸、文化、社会各方面互动所产生的问题,尤其是民生经济的各项议题。

  赖幸媛强调,“现阶段两岸关系发展的目标,是促进两岸朝向和平稳定、累积互信的相互了解,让双方能够更加制度化、理性化的处理两岸事务,两岸关系才能处于和谐的互动环境,并符合双方的利益和期待”。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