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3次江陈会”互赠礼物 年份用天干地支避争议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26日“第3次江陈会”协议签署仪式中,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互赠礼物,礼物上年份以“天干地支”标示,以避开争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江丙坤和陈云林上午在南京举行会谈,下午签署协议。在协议签字仪式上,江丙坤与陈云林代表两会互赠礼物。

  海基会赠给海协会的是台湾皮雕大师叶发原精心制作的皮雕作品“丰收”;海协会赠给海基会的是南京云锦研究所有限公司出品的云锦画作“金陵神韵”。

  这两件作品在年月的标示上,是“己丑年4月春”,年份以“天干地支”标示,是中国古代用以纪年、纪月、纪日、纪时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之所以采取上述标示,而不使用“中华民国”或“公元”,主要是为了两岸间避开争议,避免外界过多的联想。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