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称第四次"江陈会"可望提前举行 将签ECFA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为全力提升台湾经济发展竞争力,两岸可望大幅提早建构ECFA时程;据悉,双方正为第四次“江陈会”提前举行,并于会谈时完成两岸商签ECFA相关事宜展开积极安排。

  据了解,只要台湾方面准备就绪,最早7月底,最慢8月举行第四次“江陈会”。在7月份台当局“立院财委会”访大陆团,也将有台湾经济官员随行,与大陆商务部官员沟通协商ECFA细节。

  马英九曾表示,若条件成熟,第四次“江陈会”将签订ECFA。第四次“江陈会”可望提前的另一重要原因,即是便于台湾内部相关高层人事的安排,与政治局势的考虑。

  由于马英九接任国民党主席已成定局,从时程上看,年底的县市长选举是非赢不可的一大挑战;在这种压力下,两岸签署ECFA,有必要避开原订于10月底举行四次“江陈会”的时点,否则在离选举太近的情况下,恐怕会成为牵动选举胜负的一大变量。

  此外,马英九预计在9月12日接任国民党主席的完全执政新局,也已引起政坛连动效应,如果一旦签署ECFA,江丙坤将会“功成身退”。据悉,江丙坤近日再因身体情况,向“府方”表达退休之意。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