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钱江晚报:去贵州支教 继任者人才济济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一组话题,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一位这样的支教志愿者,一位杭州女孩彭旸四年前放弃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前往贵州边远、贫困山区小学支教,并感召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加入这一行动。今年9月,彭旸将出国读书,为了让支教工作能够继续下去,她给教过自己的老师写了信,希望能寻找到继任者。她的这封信最早在浙江的钱江晚报上被发表,并在随后的几周时间里得到了热烈的回应。

    现在看到的正是钱江晚报对事情的追踪报道。报道说,这份工作没有薪水,而且还要求必须干满一个学期,但是闻讯而来的应聘者人才济济。首位前来应聘的居然是一位生活优裕的杭州老板。经历坎坷求学之路和支边生活的他说,支教是他这辈子想做还没做的一件事。

    同时,由杭州市民赠送的书籍、学习用品也由彭旸的老师带给贵州的孩子们。老师这样讲述他的贵州之旅:一个意外的现象是,当我们的外教问候孩子的时候,他们不仅能听懂,而且,还脱离了中国人的习惯,用恰当的英语来回答。那里的孩子会唱隐形的翅膀,他们说,这是志愿者教的。这让我们很激动。也许目前我们做的事情很小,但是,若干年后回头来看,我们做的事情也许很重要。

    如果还有想愿意去贵州支教的人士或为支教志愿者提供培训的,现在可继续拨打报纸上提供的这个电话报名:0571——83861618。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中国外交部要求巴黎勿在涉藏问题上一错再错

[视频]我就马越联合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表明立场

[视频]乘坐AM098航班内地被隔离人员全部解除隔离

[视频]新型野战救护信息系统“电子伤票”列装部队

[视频]北京市工商局:35种不合格纸制品强制退市

[视频]“协和降糖胶囊”假药制售网点被端

[视频]教育部等部署做好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

[视频]钱江晚报:去贵州支教 继任者人才济济

[视频]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视频]名校削减本地招生 生源属地化有所改观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