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型野战救护信息系统“电子伤票”列装部队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型的野战救护信息系统日前在南京军区的一次演练中投入使用。

    首次列装部队的新型野战救护信息系统又称“电子伤票”战场救护系统,有了它,营连、团、师及远程医疗单位四级救治体系的战场救护信息得到了共享。这套系统用于伤员个人数据、伤情和救护措施等信息的采集、处理、存储和传输,包含有血型、用药禁忌、病史等56个子项目。医疗救护机构在几秒种内就可以掌握伤员基本情况,并快速制定救治方案。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营连军医利用伤员信息手持与官兵随身携带的“电子伤票”配置箱进行伤员情况收集并展开分类救治。对救护组无力救治的伤员,军医可将伤员的“电子伤票”上传到远程医疗救助系统,由医疗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实施治疗。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我就马越联合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表明立场

[视频]乘坐AM098航班内地被隔离人员全部解除隔离

[视频]北京市工商局:35种不合格纸制品强制退市

[视频]“协和降糖胶囊”假药制售网点被端

[视频]教育部等部署做好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

[视频]钱江晚报:去贵州支教 继任者人才济济

[视频]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视频]名校削减本地招生 生源属地化有所改观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