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协和降糖胶囊”假药制售网点被端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一种名为“协和降糖胶囊”的药品大做广告,号称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但实际上,这种所谓“神奇的中成药”在国家药监局的数据库中根本没有任何记录,长期使用还会对患者带来危害。

    最近,北京药监部门打掉了一个覆盖北京南部地区的特大假药制售网络,共抓获涉案人员149人。

    北京市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对药品广告进行监控时,发现“协和降糖胶囊”进行虚假广告宣传。通过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基础数据库查询后,根本找不到“协和降糖胶囊”的相关信息。

    北京药监局专案组成员首先买了三盒“协和降糖胶囊”,在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的实验室检验的结果是非法添加了西药降糖成分的假药。一旦长期使用会对患者造成伤害。

    在随后的7个月时间里,一个以李志国、李彬等湖北人为首的特大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在其生产窝点中,竟然有生产线。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还有电话咨询中心,专门用来便拉拢欺骗患者。从掌握的情况看,这个假药生产和销售团伙通过媒体发布虚假的药品广告,再将消费者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的药品委托给专门以快递假药为主的物流公司,向全国各地邮寄假药。假药的生产、流通、宣传已形成了流水作业和一条龙服务。

    目前,涉案的149人被抓获,其中主要案犯全部落网,并刑事拘留131人。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