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元旦起施社保新政 企业退休养老金月均增200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0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六项劳动社保新政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3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将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月人均增加200元。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昨日将六项新政归纳为“一升一降(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标准,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一统一分(统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退休人员医疗待遇与单位缴费脱钩)、一抓一放(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放开城镇老年人和灵活就业人员门诊)。他表示,这些措施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并落实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改善民生,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要求。

  新政1 三项社保待遇标准提高

  企业养老 退休养老金月人均1830元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表示,2009年1月1日起,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和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三项标准。

  其中,北京市173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月人均增加200元,调整额度与上年相同,为2008年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2.3%。调整后,基本养老金水平由目前的月人均1630元提高到1830元。

  最低养老金标准也做了调整。退休、退职、退养人员的月养老金最低标准分别从775元、682元和607元调整为900元、800元、700元,分别增加125元、118元、93元。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60元

  失业保险金标准仍按照缴费年限分为5个档次,每档上调60元,平均水平由原来556元上调到616元,增幅10.8%。新标准调整后,农民合同制职工一次性生活补助标准也随之增加60元,由现行标准338元上调至398元。

  工伤保险 伤残津贴月人均增加240元

  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中,伤残津贴月人均增加240元,增幅14%;护理费月人均拟增加118元,增幅10%;供养亲属抚恤金月人均增加135元,增幅13.8%。

  【解读】

  社保基金支出增43个亿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表示,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调整以往是每年的7月1日调整,明年将提前到1月1日。

  不过,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中的护理费计划仍于7月1日调整,由于该项与社会平均工资挂钩,而2008年北京市社会平均工资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公布。

  提高社会保险三项待遇标准后,社保基金预计将增加43.1亿元支出。其中养老保险预计增加支出42.3亿元,失业保险0.6亿元,工伤保险0.2亿元。

抢眼新闻

山东枣庄因强降温现冰瀑布

俄网友称普京身材胜奥巴马

世界24大最有气氛圣诞场面

西安城管当街撒尿打拍照人

借精生子的性感女星

饭岛爱自杀或与艾滋有关

人大今日听取劳动合同法实施报告 安徽商务厅原副厅长侵吞公款千万被判死缓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规定出炉 鼓励赴台投资 外汇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外资股东证实三鹿进入破产程序 三鹿破产拍卖还债 据估计总负债近20亿元
中国海军护航不收费用 港澳台船可申请 北京施社保新政 企业退休养老金月均增200
美新任情报总监称中美对抗意味着世界毁灭 美再提千舰计划 建议中国指挥特定海区
戈尔巴乔夫忧经济危机影响 欲出山拯救俄 俄总统提出政党领导人不得连任超过两届
日本前自卫队高官再言要求获得核弹发射权 韩媒:金正日今年出席93次公开活动
高三学生偷窃同学因考上名牌大学免予起诉 大学内征婚公告称可让应征女子当公务员
动物保护志愿者举牌宣称"退出人类籍" 地球最性感女星出炉 梅根福克斯夺魁
饭岛爱经历悲惨:13岁被强暴两度为情自杀 倪震周慧敏十指紧扣吃大餐 周凸肚疑有喜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