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陇南处置群体事件刑拘30名不法分子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甘肃陇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日(2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日前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处置情况。陇南官方称,在此次事件中,共有110间房屋、22辆汽车被砸烧,74名武警、民警、记者受伤,刑事拘留30名不法分子。

  部分人员向武警扔砖块

  11月17日、18日,酝酿中的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问题引发了严重的扰乱社会秩序的群体性事件。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春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群体性事件中,部分聚集人员向市委门口维持秩序的武警投掷砖块、石头、酒瓶,打伤武警69名,公安民警2名,新闻记者3名。其中,11名伤者住院。

  多单位已不具办公条件

  在此次事件中,部分聚集人员曾冲到中共陇南市委前院和中院,纵火焚烧市委前楼、中楼、中院大楼和汽车。

  李学春说,目前,陇南市纪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信访局、市档案局等机关单位办公设施及文件资料全部砸坏烧毁,已不具备办公条件;市档案局大部分档案被烧毁;中楼职工宿舍全部被砸烧,私人财产损失严重;与此同时,不法分子将停放在长江大道的7辆警车砸毁并焚烧。

  据当地官方初步统计,这起事件共砸烧房屋110间、车辆22辆,陇南市委大院各单位办公设施及其他损失(不含房屋及车辆损失)503.8万元人民币。职工私人财产尚在统计之中。

  33个工作组进村做工作

  事件发生后,甘肃党政高层第一时间派出由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笑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陇南,指导处置工作。19日,甘肃省长徐守盛赶赴陇南,到医院看望了伤员,并到市委大院察看了现场,对事件处置工作作了指示。

  18日,陇南市、武都区共抽调1820名公务员组成33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对群众做思想工作,向群众讲解事件真相,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80人具结悔改

  李学春称,在事件的处置中,本着教育大多数、打击极少数的原则,维持秩序的公安民警和武警果断采取措施,共传唤询问违法人员110人,目前已刑事拘留30人(取保候审7人),经过谈话教育具结悔改的有80人。

  李学春说,目前事态已基本得到控制,武都城区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抢眼新闻

 
 
 

 上百人冒充城管强拆饭店

放牧捡拾雪豹遭质疑

 为公益全裸出镜

 
 
 

 超女横卧中日国旗惹争议

 教师体罚学生视频曝光

 巩俐不如臧天朔陈冠希

 扁打算狱中出书 邱毅:遗臭万年出啥书  台检方已确定扁家族受贿9000万 陈妻涉案
 广东省长:让政府出钱救楼市不现实  全国各省市资产投资总额已逾10万亿元
 中房协官员: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甘肃陇南上访民众和省长座谈 称被利用
 湖南郴州腐败窝案:原市委书记被判死缓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回国
 揭索马里海盗劫船全程:只劫船不杀人  日欲借反海盗行动打响海外动武第一枪
 刚果(金)叛军借批中国取悦西方   印度向索马里海盗宣战 赴亚丁湾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网友盼中国海军出兵打击索马里海盗
 谢亚龙回归意味什么 谁是中国足球罪魁祸首  无人愿接"烂摊子" 谢亚龙将留任足协
 美国女孩靠体外人工心脏存活118天  美一囚犯被食肉菌“吃掉”生殖器获赔
 男子遭女友扇耳光后将其勒死  两教师猥亵数十名女生 学生家长封校打砸

  相关链接: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