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级刊物《报告文学》公开卖稿 千字千元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11月19日报道 “根据字数来确定费用,一般2万字稿件要3万块钱,包括上五六幅图片。具体的价钱看了稿子之后还有商量的余地。”一王姓编辑在电话中说。

  近日,本报接到举报称,只要交钱就可以在国家级刊物《报告文学》上刊登大篇幅的文章,千字千元,明码标价。记者通过暗访,证实这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明令禁止的违法交易依然在进行。

  记者暗访体验付费发稿流程

  记者拨通了《报告文学》编辑部的电话,称是一公司,想在杂志上发稿宣传一下。《报告文学》的王姓编辑在没有问及公司情况的前提下,爽快答应:“可以啊,你们自己有人写吗?”

  在被问及是否需要提供一些相关资料时,王编辑说:“我们现在这边编辑人手不够,所以最好你们自己写好,直接交给我们。”对于文章的质量,王编辑指点说:“一般来说内容健康、字句通顺就行。再按照现在的要求,写点儿科学发展观之类的,把公司发展的细节贯穿进去。我们编辑也会适当修改一下,一般都可以发。”

  “报告文学是不是对稿件的文学水平要求很高?”记者问。

  “我们刊物上有两类文章,一类是不收费的,那个质量当然高了,要求文章的可读性、文学性,而这个相当于软广告,只要把意思说明白,内容健康就可以了。”

  记者问及收费问题,王编辑直言不讳:“这个要看你写多少字,上多少图片了。根据字数来确定费用,一般2万字稿件要3万块钱,包括上5、6幅图片。如果要杂志社派记者来写,就要先付定金,并且多付5000元稿酬。”

  记者试图跟他讨价还价,得知这个价“还有商量的余地”。

  至于“付费发稿”的一般流程,王编辑介绍:“你们先发文章给我们,然后我们会给你发一个认刊书,它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你们根据文件再把费用汇过来。”

  按记者要求,王编辑将一张空白的“《报告文学》杂志社认刊书(月刊)”传真过来。在这个印有“中华独家、公开发行、披真写实、弘扬正气”的认刊书上,左边一栏是认刊单位,右边媒体发布单位写着《报告文学》杂志社,收款单位是北京《报告文学》编辑工作室,并有开户行及账号。

  据王编辑介绍,看完文章后会在认刊书上写明将发在第几期,还会写明收取人民币的具体数额,最后加盖杂志社公章。认刊书一式两份,经双方同意盖章,寄回杂志社后汇钱后就可以发稿了。他还强调:“发了认刊书就绝对没问题了。如果以后有问题,可以按法律程序说话。

  记者还想咨询做广告的有关情况,王编辑则劝记者,“当然是文章效果好了,而且一定要配图片,你们老总的形象啊,企业的面貌啊,还是图文并貌效果好。当然,有图片,价码也会高一些。”

抢眼新闻

 
 
 

 杭州地铁塌陷坑开始回填

 扁满脸胡渣近照曝光

 港台最红波霸女星

 
 
 

 日本连发刺杀前高官及家属案

 印度选美皇后?父杀母

 今年全裸出镜博上位?

 扁回看守所后禁食拒药 被列为"病人"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到承建方已转手四次
 四川绵阳市政府人事处长何宗华跳楼自杀  燃油税立刻推出可能性小  税率在50%?
 沪"华东第一村"给村民分红亿元 每户28万  美元难取代 中国连续三月大举增持美国债
 达赖耍两面手法 媒体:"中国关注后达赖时代"   “流亡藏人”内部 传出严重分歧
 美情报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成为军事大国  联合国官员提醒亚洲警惕动乱
 效法林肯 奥巴马组阁欲建“政敌团队”  韩研究机构:应减小对中国经济依赖程度
 《报告文学》公开卖稿 千字千元  亚洲海盗受索马里海盗蛊惑蠢蠢欲动
 男子2次强暴小姨子 欲强奸岳母未遂  网友曝光商家将用过的一次性筷子再使用
 父亲5次强奸亲生女儿 强迫陪自己看黄片  6岁小学生不会做数学题被女教师踢爆脾脏
 张亚东办音乐会只唱一两首歌  男乘客患眼疾不停眨眼被女子误认色狼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