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岁小学生不会做数学题 女教师一脚踢爆脾脏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0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商网  

  本报汉中讯 (记者 卫晓宁)一年级的小华为一道不会做的数学题付出了惨重代价:女老师踢向他肚子的一脚,导致他脾脏破裂,随后被摘除。

  6岁小学生被一脚踢倒在地

  10月17日下午2时30分,勉县勉阳镇继光小学音乐兼数学老师蔡丽在音乐课的最后十几分钟,开始给一年级的学生补习数学。事情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蔡丽给学生讲了一会儿课,问小华听懂了没,孩子没吭声。她就让小华做一道题,孩子没做出来。于是她就往孩子的肚子上踢了一脚。”昨日下午,校长李瑞金讲述了事后了解到的情况,“当时蔡老师穿的是皮鞋。”

  小华描述当时的情况时,怯生生地说,他当时被老师踢倒在地,然后自己爬了起来,当时还没有感觉到疼。小华现在差不多痊愈,但感冒一直没好。

  昨日,记者通过李瑞金两次电话约见蔡丽,但她在电话中说,无法到学校。李瑞金说,小华从地上爬起来后,蔡丽继续讲课直至下课。

  “娃的头发全被汗水打湿了”

  接下来是一堂体育课。体育老师发现,小华没有到操场上课。于是他来到教室,发现小华一个人坐着,老师便让小华去上课。过了一会儿,小华仍然没有去操场,体育老师再次来到教室,这次小华对老师说,肚子疼。

  体育老师把小华带到办公室,倒了些热水。这时他发现,孩子的脸上已开始出汗。他赶紧联系小华的家长,但没有联系上。这样,小华在办公室一直坐到下午放学。

  小华的父母一直记得,那天来接孩子时小华的样子:“孩子的头发全都被汗水打湿了,贴在头上,脸色很差。”但是小华没有告诉父母自己被老师踢了一脚。直到离校门100多米的地方,父母才听小华的同学说了此事。他们立即返回,并在校门口见到了蔡丽。“她开始不承认踢了孩子,我们说很多孩子都看见了,她才承认。”小华的父亲王福平说。随后他们一起到医院为孩子检查。

  当天晚上孩子脾脏被摘除

  在B超检查中,小华被发现脾脏内有积液,医生诊断为脾脏破裂。当天晚上,小华在县医院做了手术,脾脏被摘除。王福平立即打电话通知了李瑞金。第二天上午,李瑞金将此事上报到勉阳镇教育总支。同日,王福平向公安部门报案。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据了解,警方将视伤情鉴定结果,决定是否追究女教师法律责任。

  11月7日,由继光村调解委员会出面,就赔偿问题和当事老师进行调解。但截至昨日,由于双方在赔偿数额上分歧很大,一直无法达成一致。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