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月以来中国因重大责任事故而被问责的官员一览

 

CCTV.com  2008年09月23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今年9月以来,一批官员因为重大责任事故而被免职。在中国掀起了新一轮的“官员问责风暴”。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

  9月14日,因“9?8”襄汾溃坝事故,孟学农被免去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辞去山西省长职务。山西副省长张建民被免职。

  9月20日,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停职检查,临汾市委副书记刘志杰被免职,刘志杰的临汾市长职务和周杰的临汾副市长职务被提名免去。襄汾县委书记亢海银被免职;襄汾县委副书记李学俊被免职,其襄汾县长职务被提名免职;襄汾县副县长韩保全被提名免职。

  三鹿奶粉事件

  9月17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冀纯堂辞去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

  9月16日,石家庄副市长张发旺和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孙任虎被免职。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毅,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志国也被免去党内外职务。

  9月22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因对三鹿牌奶粉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被免职。

  9月22日,国务院同意李长江辞去国家质检总局职务。任命王勇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深圳龙岗火灾

  9月21日,深圳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海广因“9?20”火灾被提名免职。龙岗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蒋伟标、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勇、副主任谢少辉,以及龙岗区龙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巫胜龙被免职。

  9月22日,深圳又处理“九?二0”特大火灾事故四名责任人。

  河南登封矿难

  9月22日,因为河南登封市新丰二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登封市委书记张学军被党内警告处分,吴福民被免去登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登封市长职务,登封副市长张宏伟被建议免职。

  相关链接:

抢眼新闻
[视频]"神七"发射前最后一次全系统联合演练结束   宁夏50周年庆祝大会现[组图]
最新民调:57.6%大学生打算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深圳"9?20"火灾43名死难者中39名已确认身份   发生火灾的俱乐部有民警是股东
最高法:非法采血致五人以上染乙肝可判无期   蔡依林个唱爆乳泄春光[组图]
33岁马伊?产女 24岁老公相陪     靠怀孕生子挽救婚姻的女星(组图)
[视频]村民被野人掳走 事后绘出野人画像     伊能静替"奶粉明星"喊冤
前夫曝光刘晓庆偷情细节 姜文曾写字条承认  云南14岁女童揭露"干爹慈善家"恶行
酒鬼老黄牛嗜酒如命 不给喝酒拒绝干活(图) 沙土中挖出35斤肉球 专家称有生命特征
男子不满包皮手术效果 闯两医院刺死1人伤5人  神七厕所将宇航员尿液变饮用水[图]
农民清洁工讨薪被家乐福保安扭断手臂    麻生:昔日奥运选手 “大嘴”闻名天下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