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民清洁工讨薪被家乐福保安扭断手臂(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3日 0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龙网  

陈玉华手臂上的手术痕迹清晰可见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胡健 摄

    昨日下午,四川渠县农民工陈玉华躺在重医附二医院创伤科病床上,等待右臂装钢板。陈说,7月30日,他和工友到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家乐福,向承包清洁的上海年富清洁公司询问被拖欠的工资,不想被家乐福4名保安扭断右臂。目前,朝天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家乐福愿承担所有医药费,打人保安已被调职。

  20名清洁工被拖欠工资

    昨日下午,记者在解放碑家乐福门口见到了41岁的四川农民工陈玉华,他右手臂被缝长达23厘米的伤口。陈说,6月初,他到承包家乐福棉花街店清洁工作的上海年富清洁公司,做起了清洁的工作。原定工资800元每月25日发,却被公司一再延误。

  等待答复遭遇保安暴力

    据陈介绍,7月30日,和陈玉华一样被拖欠工资的近20名清洁工,得到负责清洁的周主管同意后,站在家乐福为顾客准备的存物柜前等待答复。这时来了4名保安,他们上来什么都没说,就左边两人、右边两人分别擒住他的左右臂,任凭陈玉华使出全身力气,始终不能挣脱。30分钟后,家乐福各级主管赶到现场,保安才松开陈玉华。此时,陈玉华的右臂已被扭伤,后经医院诊断为右手臂粉碎性骨折。随后,朝天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陈玉华的妻子说,她和丈夫今年年初才从四川渠县来重庆打工。

  家乐福:保安擅自出手

    昨日,家乐福棉花街店公关部宴主管说,保安是在未得到店里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出手导致陈玉华受伤。她表示,家乐福愿承担陈所有的医药费,伤人保安也已调离棉花街店。

    “我们等到陈玉华出院后,再与他具体详谈补偿他的其他费用。”宴说,他们还会对伤人保安进一步处理。上海年富清洁公司黄科长说,关于陈玉华的工资,他将向上级请示尽快答复。目前,渝中区劳动局已介入处理此事。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