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称两岸关系已有结构性改变

 

CCTV.com  2008年08月03日 0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9日下午,马英九在“行政院长”刘兆玄陪同下视访“陆委会”,创下台湾领导人任内视访“陆委会”首例。马英九在致辞时形容自己来到曾工作过的“陆委会”,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左一)则表示,感谢马英九为同仁及海基会主管打气。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天表示,两岸关系已经发生结构性的改变,稳定繁荣的两岸关系将逐渐展现;他并强调,奥运过后,大陆观光客来台将逐渐增加。

  报道说,马英九与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南下屏东视察治水工程,并与国民党屏东党务基层干部座谈。许多国民党籍干部及乡镇市长针对地方建设及扩大内需提出建言,希望让马英九及台当局行政团队了解基层需求。

  马英九说,选举提出的政见,他都会要求行政团队逐步落实,像开放大陆观光客及放宽小三通等可以马上做的政策,都立刻执行,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爱台十二项建设,在二00九年度预算中也已开始编列。

  报道说,马英九强调,两岸关系已经发生结构性的改变,稳定繁荣的两岸关系将逐渐展现;针对岛内有人批评大陆观光客每日不到三千人,马英九强调,奥运过后,陆客来台将逐渐增加。

  马英九说,“政府”解除台商赴大陆百分之四十的投资上限,并不是鼓励台商到大陆投资,而是让厂商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毕竟厂商比“政府”更了解如何投资才有利。

  马英九强调,“政府”一定会苦民所苦,像治水工作就一定要优先且确实来做,并且力求区域发展的均衡。在刷新政风的前提下,逐步落实各项政策,让民众感受“政府”施政的用心。

  相关链接:

抢眼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试放焰火(组图)   奥运开幕式第二次彩排:"鸟巢"燃放礼花(组图)
 李长春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预演并慰问主要演职人员         刘翔证实放弃参加开幕式
 英模蒋敏广安传首棒 起跑仪式全场默哀一分钟          抗震英模在邓小平故居起跑
 08奥运开幕式演员带妆亮相(图)              群星演唱歌曲《北京欢迎你》源自童谣
 罗格“狂赞”东道主完美组织            08奥运开幕式彩排:天安门燃放礼花(组图)
 陈德铭:中国对多哈回合谈判破裂没有责任        马英九称两岸关系已有结构性改变
 李宇春成功夺得“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大奖(图)            梁咏琪与陈柏霖亲密相拥
 美一攻击潜艇核泄漏  国航飞机遭鸟群袭击 机身被撞出大坑    九胞胎孕妇临盆待产
 千年海怪还是死狗 长岛神秘物体引猜想  新疆塔城一工人被猎人误当野猪射杀(图)
 25万只!奇男子“惹”蜂上身 “袖珍澳门”现身京城助阵奥运   马术礼仪小姐亮相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